close

由於我廢話實在太多了

上次打完後發現我還有很多沒講XDD

所以決定在打一篇

(PS.以下內容取自Debby個人經驗,僅供參考)

 

手機篇

t-mobile-logo.jpg  

 關於手機~~

其實強烈建議大家辦一個手機會比較好

畢竟人在國外,出了什麼問題跟學校和宿舍聯絡也比較方便喔

PS.前提當然是要把學校和宿捨電話跟地址記下來

美國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行莫過於 t-mobileAT&T

有人說t-mobile是最便宜,AT&T是最大間

但是~要怎麼買才划算真的要看個人了

我是在台灣這間店購買的tphoneusa

有很多方案給人家參考喔

另外如果是想要去美國申辦也是可以的喔

這兩間在downtowe和mall裡幾乎都會有的!!!

怕英文不好無法好好表達自己需求的人也不用怕

這裡的中國城也有通訊行啦

店員是會說中文的XD

關於收訊問題......

因為美國就是地大,有些地方很容易收不到訊號

由於西部很多山和沙漠,所以常常會有斷線的情況發生,這是很正常的

舉例而言"優勝美地國家公園"一點訊號都沒有

不管是哪間電訊都一樣,去到國家公園真的凡是只能靠自己了XDD

我自認為我不太算是一位手機網路嚴重依賴者,所以不需要網路

以下是我的例子

我買的的預付卡一個月$1600

(美國境內通話無線,美國境內+國際簡訊免費,外送台灣100分鐘 Or 手機14分鐘 免費通話費)

但是有人跟我說在這裏的t-mobile美國辦此方案要$50美金

所以我不知道在當地購買的價位和在台灣購買的價位到底那個划算

就賭一把吧

我是先考量,下飛機可以立刻使用

畢竟~我超怕我一下飛機找不到人的XDD

所以先辦好手機預防萬一

依照不同的需求,每個人購買的方案價錢也不同

美國以前曾經有開辦過網路用到飽,後來就取消了

所以網路費很貴,因此美國很少低頭族

需求如何~真的看個人啦

 

美國小常識

關於治安.......

其實走在路上仔細看

美國很少會有人邊走邊看手機或者帶很大包包在路上逛街

傳說中......手機亂亮在路很有可能被搶

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,建議不要在公共場合使用手機

搭公車也不要坐在靠窗或靠門口的地方

站在走道,包包移到前面看著最安全!!!

雖然我還沒搭過公車....

嚴格來說是"不敢搭"

曾經聽說過有人在要下車的時候就順手抓住你手機就走了,你還來不及反應人家就逃了

也有搶了手機往窗外丟(同夥接住)這種狀況層出不窮呀

(美國的警察只會吃甜甜圈,只管大事,這種小事他們不管的)

台灣很安全的(拍肩)

 

WIFI篇

如果你問:美國的wifi普遍嗎(?)

我只能說.....沒感覺XD

通常咖啡廳都有

餐廳幾乎沒有

學校宿捨有

跟台灣比起來我想....真的不普遍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住的地方的關係.....

 

APP介紹篇

下載.jpg  

APP推薦

先來介紹去美國一定要下載的一個APP

"yelp"

拍ㄙㄟˋ.....Debby我很愛吃

所以關於吃的APP一定要下載!!!!

因為在美國雷的餐廳也很多

而且在餐廳吃飯貴到爆炸

當然不能冒險!(握拳)

有這個APP就可以慎選餐廳~~避免踩地雷

建議3星以上才可以嘗試

接下來.....因該是在台灣也會使用的APP

我的首推一定是"Google Map"!!!!

但是沒有網路不能用........

但是可以查好路再出門XDD

第二推"英漢字典"

英文很好的當然不用啦XD

但是我英文很爛......

為了避免溝通上有問題

只要有不知道的單字就可以立即查詢喔

 

換錢篇

我有朋友在我之後去美國遊學

他問我~"換錢跟刷卡哪個比較划算"

這....

跟大家說一下

換錢每間銀行都會收手續費

刷卡跨國交易的部分大約是收1.5%手續費(可能因銀行不同,手續費也不同)

而且還是依照當時的匯率來算,而匯率每分每秒都在變動

所以根據我的判斷.......差不多啦(拍肩)

換錢的部分

1354083099-2497631616.jpg  

(此圖為舊款$100元美金)

我要特別講一下美金$100的問題

因為美國$100美金假鈔的情況很多

所以有很多店家是"不收"$100元的

這點...我去了美國才知道

由於舊款的$100現在幾乎都是在別的國家才會出現(還是有部分店家願意收舊$100)

自己本國人很少做使用

所以~換錢一定要特別注意這點喔

以下為新款$100

3674718_528c1a0650971ba6b2adbc1200eeb369.jpg  

由於新款$100有加設3-D防偽的色帶~部分店家比較敢收

刷卡篇

其實我強烈推薦刷卡+少數現金的組合!!

在美國刷卡就連$1美金都是可以刷卡的

另外~

美國的商店刷卡是幾乎是需要看證件的

就算你片掉了被盜刷的機率也比較低

現金的部分就可以當備用

我沒事出門都只帶$10塊在身上

 

 

 

大半夜的終於完成這篇了(揮汗)

下次~Q&A要繼續整理的

我們下次見~~~Bye Bye

想看更多debby美國行的文章這裡有總整理喔

 

 闖蕩太平洋另一端 ☞ U.S.A 2014 IN CA 50 Day 總整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