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69405_677305522345107_8749230164365171575_n.jpg  

你也想出國遊學,但是卻不知道從何做起嗎~~~

其實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遊學(扭)

所以我所提供的都是我所知道以及我所經歷的事情跟大家分享喔

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

(PS.以下內容取自Debby個人經驗,僅供參考)

準備啟程前往美國了嗎~~

遊學有三個選擇,一個自己辦,給代辦辦,最後一個是遊學團什麼都幫你包了

我是選擇半自助(?)給代辦辦

一定要做的行前準備三步驟

第一步. 釐清出國的目標,是要出去玩還是出去讀書,以及慎選地點,研究地點是否符合自己所需

出國重要的就是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~又或者有優勢的地方

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選起,大致上就是分東部,中部,西部

嚮往大城市的你可以選擇東岸,紐約,費城等城市

又或者嚮往鄉村優閒的生活步調也可以選擇中部的城市

當然~也可以選擇氣候宜人的地方西岸

我是已優勢來選擇的XDD

因為我表姊住在洛杉磯,之前米國姐姐也是在西岸舊金山讀書

對於這區的耳聞比較多,有問題也可以找表姊

因此第一步解決,確定選擇洛杉磯

 

第二步. 買機票,辦護照簽證,找代辦,找語言學校(這個步驟要做的事情比較多,快拿筆記XDD)

我想我因該是為奇葩XDD

很少人像我一樣是先訂機票在選學校的

我是已經決定暑假已放就過去玩了

所以不管語言學校幾號開學我就是一放暑假就出發

如果你還在疑惑到底是先決定學校還是先訂機票?

只能說看你瞜~如果先訂機票學校方面開學日期就會有點限制

但是先選學校就變成到底要早去還是晚回,又要猶豫要留多少時間在哪裡玩

我比較優柔寡斷,所以會想比較多拉XDD

如果都很隨興的人就好辦事了

進入正題~關於買機票的部分

我機票和學校是分開定的

據我所知有些代辦中心是可以代訂機票的喔,但是有收手續費

部分代辦的老師會建議自己去買喔,當然你怕麻煩也是可以請他們幫忙的喔

只有一個要點!!!請謹記一件事"越早買越好"!!!

大家能出國遊學玩樂的旺季不外乎就是7,8月的旅遊旺季

所以能夠在1~2月就買機票當然是最好的

因為3~4月就又是一波漲價

如果拖到5~6月買機票的價位就跟旺季的價位八九不離十了

然後機票我是在易遊網訂的,如果有任何特別的需求也可在下方留言要請客服幫你處理

為了貪小便宜(?)我選的是東方航空,需要在上海轉機價格約$25,000(約3月下旬下定)

超級划算~還順便去上海觀光三天(入境需辦理台胞證喔)

也是可以直飛,像是華航、長榮幾乎都是早晚一班飛美國喔

但是直飛很貴耶....雖然早訂比較便宜~但我還是選了更便宜的上海東方航空XD

其實我原本要選菲律賓航空的,大概比東方再便宜個幾千塊吧....但是網路上的評價實在是太差了!!看了我都怕lol

也可以找旅行社訂,價格請自行比價

7536_623104404431886_133402702_n.jpg  

再來要做的事情就是辦護照

因為要有護照才可以申請學校拉,不然代辦哪裡會請你先辦好護照在去申請,就要多跑一趟喔

距離我上次出國是3年前了,年代久遠,所以護照早已過期

只好自己跑一趟外交部

提醒各位~去外交部辦理護照,記得!!!先上上網列印資料填好資料再去喔

現場也是有準備好給你填寫的,但是.....你必須要在↑圖上這裡的人群中殺出一條人海拿到表格

然後再擠得要死填寫完,交給工作人員檢查,確認填寫資料無誤他才會給你號碼牌去排隊辦理喔

網址,直接點入即可:申請表格格式下載

然後~你以為拿到號碼牌就沒事了嗎.....太天真了!!!

debby我還特地挑了個平日下午,想說人因該少一點了吧

沒想到.....當我拿到號碼牌後....我前面足足有150多人在等

所以就...等!等!等!等!

其實也蠻快的拉~等了大概一個小時八(拿號碼牌也排了足足半個小時)

然後辦理人辦理速度相當俐落~~啪!啪!啪!旁邊繳錢(遞)

效率蠻高的

然後等個一星期就可以再去拿護照瞜

相較於辦護照的,另一邊領護照的倒是冷清許多

其實如果你不介意給旅行社收個$200塊的手續費也是可以不用像我一樣那麼辛苦啦

但是$200可以買一捲紙膠帶耶!(什麼怪單位壓?

 

護照辦理好了~接下來不是跳簽證,而是找代辦

因為要看你選擇你種課程~才可以選擇你所需辦理的簽證喔

這是我所選擇的代辦,蠻大間的美加留學代辦

基本上你講得出來的國家他們都有資料給你參考~幫你申辦

也是記得~越早申辦越好,避免和我一樣遇到宿舍沒位子的情況

一般暑假遊學約2月開始就有消息摟,而且早訂還有早鳥折扣喔

學校方面我個人是蠻推薦請代辦幫你處理

因為不是每個機構裡的學校自己都可以研究那麼好

例如~你研究超久超想要的哪間語言學校

就在你申請的那天宿舍沒位子,或是沒有名額可以給你(就是在講我的故事)

就必須要換一間,在沒有任何備案的情況下

又必須要在最快的速度找到符合你需求的學校

最了解各個語言學校的代辦~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幫你篩選出來

你可以選擇的學校

最優的是!!!現在請代辦幫你申辦學校是不用手續費的

手續費的部分是由學校方面給代辦的

因此~代辦是免費的

提醒各位!!

每間代辦機構合作的學校和機構不同,如有特別指定哪間大學或機構請記得上網查詢做功課喔

還有語言機構有可能是獨立在外的教室,也有可能是附屬在大學裡的喔

如果有特別想享受大學資源的朋友記得要跟代辦討論喔

你也可以自己申辦

擔心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~通常都有中文版網頁拉

我所辦理的是ELS ELS中文版網頁 

另外這是我選的地方 Santa Barbara ELS

知名的語言機構除了 ELS 還有 ESC EF 等等喔

ELS 主要是巴西及阿拉伯人居多

ELC 主要是韓國人和日本人居多

EF   都是大陸人和台灣人

具我所知EF跟台灣各大大學都有合作

幾乎都是一班或是一個英文系這樣過去的~所以台灣人非常多!!

如果想和外國人相處多一點~就別考慮這間了吧

選的學校不同,宿舍跟寄宿家庭也不同,所以顧慮比較多的朋友建議也是要先跟代辦討論

美加的代辦各個看起來都是專業有老練(?)

如果有任何問題他們都可以幫助你解決喔

由於我個人怪癖很多~所以單然是選擇單人房的Santa Barbara ELS

那時候聽到單人高級房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 

 

也許你會疑惑高級房....難道是跟五星飯店一樣嗎!!!

不是拉XDD~高級房就是每周都有housekeeper來幫你整理房間

還有冰箱微波爐等基本設備~棉被枕頭也是每周更換喔

洗衣服烘衣服不用錢~但是要自備洗衣粉

那一般房咧?

聽說有些學校的棉被枕頭都是要自己帶的,也不太可能會有冰箱還有微波爐

衛浴設備因該也是在外面的,對了!洗衣烘衣部分也都是要投幣

至於homestay,個人強烈覺得~這真的要碰運氣了

有人運氣好一點可以自己住"一棟房子"

運氣比較不好的~可能一間房間會住兩個學生

而且住homestay還必須要配合寄宿家庭的一些規則,畢竟寄人籬下就要乖乖的尊重人家家裡的規定搂

有時候還會波及到homefamily家庭戰爭,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(攤手)

但是~homestay的好處也不少,另如~洗衣服不用錢(?)洗澡衛浴設備就在家裡

而且homefamily還會用英文跟你聊天,接觸英文的機會也比較多

對了.....飲食方面也是很大的問題

阿兜阿家庭~幾乎都是吃一大盤沙拉+一大盤的肉

因為沒什麼變化,很容易吃膩

但是也有人是~homefamily還為了配合她而煮白飯給他吃的

所以就說碰運氣搂

學校搞定,宿舍搞定~可以去辦簽證摟

美加代辦那裏在我申辦完成就有告訴我~我該辦理哪種簽證

如果不知道該如何報名,代辦哪裡也會給予協助

美國小知識:

雖然現在去美國免簽證,但是還是需要網路申辦ESTA,而且ESTA的申辦範圍僅限於"觀光簽證"可以在美國90天

需繳交$14元美金

如果上課時數一周超過15小時需申辦學生簽證,俗稱i20 

不同的簽證,申辦的價格及方式也不一樣

詳細資訊請看 :

美國在台協會簽證說明

I20詳細規範

聽說有人申辦觀光簽,可是選擇15小時以上的課程....基本上不被抓到是不會怎樣啦

但是被抓到會怎樣我就不知道了....有可能會永遠無法進入美國喔

請千萬不要冒著風險幹蠢事

但是你在辦理遊學相關事宜時~老師就會提醒你要辦哪種VISA

所以不要亂辦喔~不然被海關抓到可能就把你原地遣返了

 

網路申辦ESTA強烈建議,一定要列印下來!!!

 

避免過海關遇到麻煩就可以掏出證明摟

好了~機票,護照,簽證,學校,住宿,都用好了!!就可以坐等出國了

 

 

第三點. 去美國一定要帶的東西!!

在坐等出國的期間~就可以開始準備行李拉~~但Debby強烈建議這些東西請你一定要帶在身上

不用說的東西單然就是護照跟簽證了(不然怎麼領機票

準備學校的相關資訊,過海關的時候他會問你來這裡幹嘛,讀什麼語言學校,跟誰來,有認識的人在這裡嗎(bar~bar~bar的

帶個護照影本,如果護照不幸在旅遊過程中不見,影本就可以幫助你

如果不介意~最好帶一下台灣身分證(預防不時之需!!

如果害怕聽不懂他講的可以在過海關的時候把資料全部給他~~這樣他因該就明白了XDD

10599254_709385742470418_8344064874244202589_n.jpg  

至於資料除了我剛剛提醒的ESTA還有一些學校相關證明美加代辦都會幫你準備好一本請你帶去喔

然後護照影本也是有功能的,有人說出去買東西可以拿影本給他們看

美國小知識:

在美國買東西刷卡有90%的機率是要看你證件的

10557319_709394942469498_5860327599177927546_n.jpg  

再來!就是你去米國一定要帶去的東西!!不帶你一定會後悔,準備撒錢買吧!

遮陽品:帽子、太陽眼鏡、防曬油

畢竟那裏太陽大到一個很恐怖的地步,紫外線更不用說了....所以防曬一定要做

相信我,因為debby我本人在台灣是沒在做防曬的(拍肩

阿兜阿當然是沒在撐傘的(包括下雨也是

如果你要撐也是沒關係啦~就可以享受大家的目光都在你身上的感覺XDD

保養品:乳液

因為洛杉磯那裏是屬於乾燥型的氣候,跟台灣的氣候差很大!!皮膚一定會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

所以乳液一定要帶

基本藥品:感冒藥,維他命

畢竟人在國外世事難料,看醫生更是難上加難,所以請記得攜帶自己常吃的成藥

維他命最好是帶一下,因為剛到美國可能都只能吃一些大魚大肉,當然沒有白飯之類的

所以這時候就要靠維他命補充營養,調節身體

文具用品:剪刀

也許你會疑惑,為何要帶剪刀咧

當然不是因為我是文具控!

如果你和debby一樣是搭需要轉機飛機

行李不是直達目的地的話~請記得帶一把剪刀

把你在上一段旅程旅行箱外的封條貼紙全部剪下來

孩子們!(拍肩)

請不要把封條貼紙留在行李箱上面做紀念

如果轉機要查詢行李時不幸遇到行李不見或是作業過程中刷錯條碼

你可能會因此跟你的行李天人永隔喔!!

做紀念就剪下來貼在本本上就好了~~封條記得要撕掉喔剪下來不要造成作業員困擾喔

好了~~接下來邁入民生用品的部分

毛巾,浴巾,牙刷,餐具,環抱袋這些用品最好自己帶著

美國人沒有什麼環保概念(小聲)

提供的餐具可能都是塑膠的喔

如果懶得帶,也可以詢問代辦學校宿舍是否有提供喔

衣服包包鞋子這些~debby我是抱著要出去買到爽(疑?

所以有些東西可以帶舊一點的~在美國穿個一兩次,然後就讓他們在美國長眠吧

 

 

 

 

好啦~~光是這個行前準備我就打超久的

下次會來分享 遊學Q&A & 你一定要知道的美國小知識

看我什麼時候生出來~希望是這裡禮拜內拉XDD

 

 

想看更多debby美國行的文章這裡有總整理喔

 闖蕩太平洋另一端 ☞ U.S.A 2014 IN CA 50 Day 總整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